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叠加,春运前 10 天哈机场运客 62 万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王辛娜

  截至 1 月 30 日,哈尔滨机场春运前 10 天共计起降航班 4320 架次,运送旅客 62 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 1.0%、2.6%。目前,春运已逐渐进入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探亲往返客流及旅游出行持续火爆。

  春运以来,哈尔滨机场呈现出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等多种客流叠加的特点,尤其是异常火爆的冰雪旅游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随着春节临近,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客流出现叠加,哈尔滨机场客流呈现不断上升趋势。从出行旅客情况看,国内游目的地主要为海口、三亚、厦门、深圳、北海、珠海等地,国外游目的地主要是新加坡、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等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哈尔滨机场春运计划加班 706 班次,国航、南航、东航、吉祥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将 A330、B787 等大型宽体客机投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航线运营。1 月 30 日,哈尔滨机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当日运送旅客 65320 人次,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 2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