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500 老年志愿者街头劝阻烧纸,平均年龄 62,每天巡至深夜 10 点

  哈尔滨日报记者 黄晏君

  南岗区老年志愿者协会 18 个分会的 500 多名老年志愿者,从 1 月 29 日开始,每晚在辖区街头开始上岗执勤,劝阻街头焚烧冥纸冥币者。多数市民都积极配合,主动取消街头焚烧,改成其他方式祭悼先人。

  这些平均年龄超过 62 岁的老年志愿者们,每天 19 时至 22 时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街头巡逻。

  30 日晚,曲线老年志愿者分会、农行社区的 20 余名志愿者在管辖内 4 个主要路口进行禁烧宣传和巡逻。其间有效阻止了 4 起准备焚烧冥纸冥币的市民,多数焚烧者表示理解,并立即停止焚烧,起身离开。

  29 日晚,松花江老年志愿者分会和凤翥社区的志愿者们在赵良璞会长带领下,也在辖区内对焚烧者进行劝阻。当晚有效劝阻 2 起焚烧行为。

  开展巡逻以来,18 个老年志愿者分会的 500 多名志愿者通过耐心讲解和积极劝阻,号召大家文明祭祀,引导焚烧者告别陋习,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和共建环保理念,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