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冰城爸妈够机智!逛书店,撷书香,帮娃戒手机的办法 666

  新晚报记者 梁潇 文 / 摄

  新春佳节,家里的孩子都是怎样度过的?是窝在沙发里打游戏 or 躺在床上刷抖音?戒手机,家长过年带娃有妙招,7 日,记者走访中央书店、西西弗书店等多家书店发现,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前来购书、读书,用书香陪伴孩子度过春节假期。

  记者在西西弗书店江北万达茂店看到,儿童阅读区的座位坐满了看书的孩子和家长,三四个没有座位的小朋友正坐在地上聚精会神的阅读手中的书籍,经典漫画《父与子》、电影绘本《疯狂动物城》、时下最流行的《小猪佩奇》…… 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还不时与相熟的小伙伴彼此交流。

  一位家长表示,过年孩子窝在家里就喜欢玩游戏、看电视,自己特地在走亲访友的间隙带孩子到书店逛逛,让孩子放下手机读几本好书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 我特别喜欢看漫画书,这些色彩斑斓的图画看起来特别生动。” 在欧洲新城经纬小学上学的公思淇小朋友说。

  西西弗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来书店看书、买书的中小学生人数丝毫未减。“ 智力开发、国学启蒙和亲子阅读类的书籍都很受欢迎,在春节这两天,还有不少家长购买礼盒式的精装书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