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特产销量增两成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哈市对13户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企业监测数据显示,商品销售总额达13773万元,其中,黑木耳、蘑菇、俄式大面包等特产销量比平时增加20%以上。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消费热点突出,时令商品持续旺销。价格实惠、包装简单的水果、糖果、副食、烟酒、茶叶、年货等商品销售红火。各百货商场都针对冬季服饰推出重磅促销活动,消费者购买踊跃,围巾、手套、羽绒衣、棉衣、保暖内衣等服装鞋帽销售火爆。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珠宝首饰市场迎来一个消费小高峰,猪年主题摆件、生肖首饰等产品销量攀升。春节旅游人数增多,带动了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黑木耳、蘑菇、松子、榛子、鱼子酱、大马哈鱼、大众红肠、俄式大面包比平时增加20%以上。全市大型商圈、大型商贸综合体快餐店爆满,吸引了大量顾客和观众,同时也带动了商场内快餐点和年货的大量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