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站北广场设网约车候车区,还有专人 24 小时盯黑车

  来源:ZAKER哈尔滨

  “ 下火车后直接从地下出站口出站就能坐上网约车,太方便了。” 这是市民张先生在哈站北广场乘网约车的感受。

  由于客流量大,哈站北广场经常出现出租车供应量不足问题,有时为打到车,很多旅客不得不长时间排队等候。为缓解旅客打车难,哈站站前广场在地下停车场专门开辟了网约车乘车专区,旅客下火车后走出地下停车场出站口就能坐上自己事先约好的网约车了。

  网约车乘车专区位于哈站地下停车场负 2 层 C 区出站口 50 米处,旅客下火车出站后就能看见,该区域 24 小时配备 2 名执法人员和 2 名保安,负责引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目前,已有滴滴、曹操、首汽 3 家正规网约车公司的车辆引入哈站北广场协助疏散旅客。网约车乘车专区的设立有效减少了旅客等出租车时间,同时解决了手机打车后人找不到车的难题。

  为保障哈站北广场秩序,城管执法人员驻守哈站北广场,对非法营运的黑车、违规营运出租车和广场喊客揽客违法行为进行 24 小时不间断管控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