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天桥 10 分钟飙过 26 辆外卖电动车,吓得路人无处躲

  ZAKER 实习生 宋芮彤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和兴路过街天桥上有外卖车在上面骑行横冲直撞,行人不得不进行躲避。

  26 日 12 时,记者来到位于和兴路森工总医院门口的过街天桥,此时正是叫餐高峰,来来往往的送餐车辆就在天桥上骑行,只有在上下桥的时候有些外卖小哥才会顺着斜坡推行。记者在桥上站了约 10 分钟,外卖车辆在桥上通行就有 26 辆之多。附近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我在过街天桥正走着呢,一辆外卖车就在我旁边蹿过去了,吓了我一跳,而且这样的情况都有好几次了。”

  过街天桥,也称 “ 人行过街天桥 ”, 严格来讲是仅供行人通行的,那么,过街天桥上 “ 走 ” 外卖车到底合乎规定吗?

  记者致电南岗公安交警支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机动车不可以上去,非机动车可以推行过桥,而骑行是坚决不可以的。外卖小哥急着送餐想抄近路,此举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外卖车绝大多数都是电瓶车,除非没电推行,否则上桥即是违法的,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