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二级建造师报名网上自动审核 5000 名考生不用到现场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哈尔滨二级建造师报名实现网上自动审核,考试于 3 月 8 日至 21 日进行审核,预计将有 5000 名考生通过考试报名自动审核系统获益。

  哈尔滨市考试中心年接待考生近 8 万人次。自 2018 年 9 月起,哈尔滨市考试中心按照国家、省、市推进 “ 一网、一门、一次 ” 政务服务的总体要求,在国内率先开发考试报名自动审核系统。

  该系统通过对考生的报考信息与社保、学历、用工备案等多个数据的比对,实现报考资格在线审核和精准审核结果定点推送,省去了考生在报名网站报名后到现场审核的环节。

  2019 年 2 月 21 日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审核工作,在报名的 275 名新考生中,有 89.5% 的新考生选择申请自动审核,成为该系统上线运行后的首批受益人。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2019 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将于 3 月 1 日开始,于 3 月 8 日至 21 日进行审核,预计将有 5000 名考生通过考试报名自动审核系统获益,免于路途奔波到现场审核。

  市考试中心特别提示:考试报名自动审核适用于哈尔滨市属单位、2002 年及以后专科以上毕业、考全科的新报考考生。中专、免试考生仍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老考生、增项考生无需进行资格审核,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