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内19个市县可微信购长途客票

  新增木兰县始发客票,部分地区可持电子客票上车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为方便旅客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近日,木兰县客运站始发班车开通微信购票服务。目前,旅客通过市公路客运总站官方微信“龙江巴士”,可以购买到省内19个市、县长途客运站始发客票。

  “龙江巴士”日前开通木兰县始发班车微信购票功能。至此,哈市长途客运网上购票的始发站已覆盖省内19个市、县,包括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伊春、绥化、双鸭山、黑河、鸡西、七台河、佳木斯、鹤岗、密山、桦南、勃利、龙江、虎林、五常、宝清及木兰。

  通过微信,旅客可以24小时在线购买车票。据介绍,公路客运站出行旅客通过线上购票的比例已达半数,不仅简化了购票流程,在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时,旅客还可以线上直接查询当天车次情况,在未取票的情况下还可以实现网上退票。

  在方便购票的基础上,目前部分市县始发车站还可以实现旅客持电子客票上车。包括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绥化、黑河、五常、龙江、桦南、虎林等。通过微信购票的旅客到站乘车时,只需要拿出手机,出示手机中收到的条形码电子客票,检票口经工作人员扫描,即可轻松上车。

  链接·电子客票使用提示

  ■除开通电子客票乘车的县市外,其他始发站乘车仍需先换取纸质客票。

  ■旅客乘车可以选择使用纸质客票或电子客票中的一种,无法同时使用。

  ■请旅客确保您的手机网络畅通,能够在站内检票乘车时出示完整的电子客票。也可提前用手机截图,截取的电子客票条形码界面可以在没有网络时出示检票。

  ■发车前30分钟,可在“龙江巴士”公众平台办理在线退票。如想在售票窗口退票,可提前换取纸质客票后到窗口办理。

  作者:刘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