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北京2日电(记者孙佳薇狄婕)2日清晨,来自黑龙江省的全国人大代表乘坐Z1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这是首批抵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京外代表。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92名代表肩负神圣职责和全省人民的嘱托,他们代表着龙江3800万人民,带来了最贴民生、最接地气的声音。

  “小厕所,大民生”。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刘海玲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关于东北地区农村户厕改造情况,刘海玲代表所在的富裕县塔哈镇为了确保改厕工作顺利开展,总结各地先进经验,制定了多个适合本地区的厕改模式。她建议国家对改厕工作因地实施补贴,对高寒地区施工难度大的地区多补,易施工,难度小的地方少补。她说,室外独立厕所建造成本较高,对其补贴应相应提高。

  在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曹永鸣看来,基础教育涉及中华民族的未来,是重要的大民生。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依然重点关注基础教育,曹永鸣代表带来的建议是怎样优化教育的发展环境,推动我国我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发展是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鲍文波履职中格外关注的内容。这一年,他走访了许多基层民营企业,两会期间,他要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声”。他带来的建议是如何激发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在资金、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这些方面,如何集聚各方创新要素,使更多民营企业走上创新发展之路。

  苗秀代表和马清辉代表来自基层一线,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两位代表面露激动神情,“再次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心情非常激动。在今后几天的会议中将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代表。”

  携民意而来,为人民发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两会上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高质量传递出龙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