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增呼兰马铃薯、万宝镇大米!哈市 31 个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来源:ZAKER哈尔滨

  香酥可口的呼兰马铃薯、口感略甜的万宝镇大米上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近两年来,哈尔滨市先后有延寿黏玉米、双城菇娘和香磨山鲢鱼等 3 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被农业部准予登记,并依法实施保护。其中双城菇娘成为黑龙江省首个获得登记的水果型蔬菜产品。

  呼兰马铃薯、万宝镇大米的新上榜,标志着包括五常大米、方正大米、通河大米、延寿大米、尚志红树莓、尚志木耳、玉泉酒等在内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 31 个。

  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是国家在审核批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经注册登记,向社会公告,授予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专用的特殊质量标志。这种专用标志不仅能表明该产品产自特定的原产地域,还能表明该产品经过特殊的质量监控、加工工艺而具有特殊的质量特色。

  链接:

  呼兰马铃薯

  呼兰马铃薯呈椭圆形,形态丰满,芽眼平浅,表皮光滑,黄皮、黄肉,商品性好。炖煮时,香味四溢,口感滑润香甜,风味独特;炝菜时,薯丝不易断裂,口感爽脆;油炸薯片、薯条时,色泽均匀、金黄,外观食欲感强,香酥可口。

  呼兰马铃薯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哈尔滨市呼兰区所辖杨林乡、许堡乡、孟家乡、白奎镇、石人镇、方台镇、二八镇、大用镇、莲花镇、腰堡街道、呼兰街道、兰河街道、建设路街道、沈家街道、康金街道、长岭街道、双井街道、公园路街道共计 18 个乡镇(街道)。地理坐标为东经 126°25′~127°19′,北纬 45°58′~46°25′。

  万宝镇大米

  万宝镇大米颗粒饱满,整齐均匀,色泽光滑透明,饭粒油亮、口感黏弹、略甜,冷饭不回生。

  万宝镇大米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哈尔滨市松北区所辖万宝镇、对青山镇、松北镇、乐业镇、松浦镇共计 5 个镇 46 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 125°42′~130°40′,北纬 44°04′~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