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司机提醒老人出示证件遭打伤 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 实习生 万笑天)近日,一段老人用拐杖打伤公交车女司机的视频引发热议。今日(3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公交公司了解到,女司机是该公司2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红,当日因提醒老人出示证件被打,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此前就曾打伤过其他公交司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老人用拐杖、拖把等殴打公交女司机。视频截图老人用拐杖、拖把等殴打公交女司机。视频截图
公交车女司机被老人打伤。 受访者供图公交车女司机被老人打伤。 受访者供图

  据永州公交公司提供的完整视频显示,老人上车后与女司机有短暂沟通,随后手持拐杖向女司机头部、上身挥去,女司机用手抵挡。中途有乘客前来阻止,也遭到了老人的殴打。其间女司机将老人手中的拐杖夺下后,老人又拿来公交车的上扫帚、拖把等继续打女司机。数次击打后,女司机用手捂着流血的头部,老人没有停下手,仍不断用已经断裂的拐杖打女司机。整个殴打过程持续5分钟左右。

  今日(3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公交公司了解到,当时老人上公交车后,因没有带老年优待证,司机张红提醒,免费乘车需出示相关证件。老人听到后就开始辱骂和殴打。公交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张红头部受伤缝针,还有多处外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公交公司了解到,老人并非第一次攻击公交车驾驶员,就在今年3月8日,他还打伤了同样是22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吕秀,迫使公交车停车。公交公司提供的相关视频也证实此事,据了解,当时警方曾介入调解。

  今日下午,永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介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康佳 实习生 万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