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2019 高校自主招生即将开始 黑大 18 日起报名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2019 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即将启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 2019 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试点高校名单,全国共有 90 所试点高校,其中 77 所面向全国招生,黑龙江大学仅限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拔录取,3 月 18 日 9 时开始自主招生报名。

  据了解,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以享受优惠政策,考生的高考成绩须高于其所在省 ( 区市 ) 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从目前已出的高校报名时间来看,自主招生简章可能集中在 3 月中旬发布,报名时间集中在 3 月中下旬,少部分院校可能延迟到 4 月初。在全国 90 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中,北京有 20 所,江苏有 11 所,上海有 9 所,我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面向全国自主招生,黑龙江大学仅限在省内实行自主招生。

  3 月份,高校发布招生简章,考生提交申请材料,中学审核并公示考生报名材料;4 月份,自主招生高校审核学生材料,并公示初审通过的学生名单;6 月份,学生参加高考后,试点高校组织考核,在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进行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