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挂科都有人夸,就问你高兴不?自信不?哈工程夸夸群了解下

  宋宛凝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大学生遇到压力和困难时怎么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学生们有了一个倾诉烦恼、排解压力、获取自信的渠道,这就是该校 3 月初刚成立的夸夸群。

  夸夸群创立者是哈工程航建学院大一学生小成:“ 微博上清华夸夸群上了热搜,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想法,可以缓解大家的学习压力,也可以帮助营造一个好一点的网络氛围,认识更多的朋友,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己的优点 ”。

  夸夸群里有两位管理员,其中一人是夸夸群的建立者小成,他主要负责监督清除散发不良言论者,保持群里的良好氛围。另一管理员主要负责把握群聊整体方向,在没人说话的时候活跃气氛。

  群里求夸的学生有的是因为想得到一些安慰:“ 学习压力好大啊,求夸 ”,立刻就有人回复:“ 压力大说明你对自己要求高,比没有压力、坐以待毙强多了,做事情有压力,最后都会收获不错的成果,夸!” 但是更多的是想通过别人的夸赞排解一下负面情绪,使自己从自责中走出来,“ 大学物理挂科了,求夸 ”,“ 今天没去图书馆,求夸 ”……

  在群内,大家更喜欢用匿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或者夸赞别人,对此小成说:“ 匿名确实是增大了管理的难度,毕竟大家带上了一个面具,但是没有关闭这个功能,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群里的同学们通过赞美来帮助他缓解压力。”

  该群一推出,立刻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纷纷加入,群也迅速升级。求夸的同学只要在群里提出自己求夸的原因,很快就会有同学帮助分析,并夸出正能量,而且无需花一分钱。目前哈工程夸夸群里已经有 1418 名同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