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原标题:装备好酷!冰城最近挺火的越野滑轮见过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励志

  “ 注意重心,把腿抬起来。”“ 别着急,先练习平衡感。”“ 抬腿自然往前冲。”…… 近日,在群力音乐公园附近,几位 “ 运动员 ” 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着训练。脚踩着两个轮子的滑板,手里拿着两根手杖,这种新型的运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负责人李贵明介绍,这项运动叫做越野滑轮,他是在 2017 年接触到的这个项目。“ 咱哈尔滨是冰城,冬天可以滑雪,雪没了就得找到合适的替代项目啊,这越野滑轮和越野滑雪有很多相似之处,最主要的是越野滑轮简单易学。”

  去年三月份,李贵明购置了多套越野滑轮装备,常常到道里区人民广场进行训练,有兴趣的他就免费提供装备进行教学,“ 徒弟 ” 也是越来越多。团队成员大多数都是退休人员,平均年龄在 58 岁左右。

  “ 这运动挺新颖的,还安全、易学,最主要是能锻炼身体啊。” 作为团队里年龄最大的成员,72 岁的范云瑞也是训练最认真的一位。

  “ 我制定的是每周三、周六、周日训练三天,有的队员基础好,有的是零基础,我的目标就是让更多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我还准备带他们去参加全国比赛呢。”62 岁的李贵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