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森林覆盖率达到 92%,放眼全是树,这地儿就在咱哈尔滨,还是全国样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了全国 15 个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情况的评估结果,确定了 8 个优秀样板基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丹清河实验林场名列其中。北京西山试验林场等 7 个样板基地为 “ 良好 ”。

  丹清河实验林场位于依兰县,地处小兴安岭南坡,距依兰县城松花江北岸 45 公里处,森林覆盖率达到 92%。丹清河实验林场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丹清河森林公园,以观赏、休憩、科考、科普宣传、实验、探险、娱乐为主。

  2012 年,丹清河实验林场被国家有关部门列为 “ 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 ” 建设单位。多年来,丹清河实验林场大面积培育森林、红松多功能材兼用林、珍贵树种大径材经营林、人工针叶纯林近自然化改造经营林等,共投入培育资金 1000 余万元,森林净生长率由 2.75% 提高到 5.2%,森林公顷蓄积由 96 立方米提高到 138 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