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新区小微企业用电可享“三零”服务

  “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7月全市推广

  来源:哈尔滨日报

  今年5月1日起,哈尔滨新区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7月1日后,该服务将在全市范围推广。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熊威介绍,“三零”服务是指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零上门,即用户可通过手机APP、网站等多种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将派专人上门服务,无需用户往返营业厅;零审批,即供电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材料,对低压小微企业工程涉及占、掘路市政审批手续,予以代替办理,无需电力用户亲自跑审批;零投资,即电力公司全额承担低压接电项目表箱及以上设备的投资。

  “三零”服务政策范围是:申请容量在80千瓦及以下、低压方式的小微企业客户,申请容量在80千瓦及以下、以低压方式供电的党政机关客户的办公照明用电;哈尔滨市9个市辖区C类及以上供电范围内,用电分类一般为工商业用电客户(居民生活、农业用电不适用);新装、装表临时用电(低压)用户。

  “三零”服务推广后,以新建一个印刷厂申请60千瓦容量为例,采用架空方式接电,可为客户节省设备材料、安装费等其他费用约3.2万元;采用埋地方式接电,可为客户节省设备材料、安装费等其他费用约5.3万元。

  作者: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