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时显示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

  哈尔滨构建“智慧公交站”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3日讯(记者邢汉夫)今后市民可以通过电子站牌及“哈尔滨交通出行”APP实时掌握公交车在哪,车还有几分钟来、还要坐多久到等信息。3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计划就数据共享、服务升级两方面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并宣布双方将利用“大数据+智能科技”手段,计划推出“智慧公交站”,让哈尔滨市民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从去年11月开始,哈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哈尔滨交通出行”APP及微信公众账号,并且市区2599块电子站牌也进入试运行状态。与高德公司合作后,不仅可以知道车辆还有几站到,还可以知道车辆有多长时间到,或者正在乘车时了解有多长时间到达目的地。

  据悉,预计在年底前,“哈尔滨交通出行”APP及微信公众账号、公交电子站牌以及高德APP将构成四位一体的“智慧公交站”。“智慧公交站”各终端,还将通过双方共享各自信息来源,及时发布或推送道路交通管制、维修施工、交通事故以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等交通运营事件信息,以便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