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多年“垃圾胡同”被消灭!哈西中兴大道上 3 处违建商服被拆

  吴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由于违法建筑的存在,紧邻小区的一条小胡同成了垃圾场,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都开不进去。”4 日下午,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拆除了位于哈西中兴大道 66 号的 3 处违建商服,困扰雄狮家园小区居民多年的一条 “ 垃圾胡同 ” 彻底消失。

  位于中兴大道 66 号的地块上,立着一栋用于经营旅店的三层小黄楼及两处分别用于经营饭店和仓买的平房,在高楼林立的现代生活区中显得极不和谐。

  经执法人员调查,这 3 处与雄狮家园只有一条胡同之隔的商服,均为没有任何手续的违法建筑。由于出入商服的人员混杂,经常在胡同内乱扔垃圾、随地便溺,不仅污染了周边环境,还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多安全隐患,市民称这条无名胡同为 “ 垃圾胡同 ”。

  4 日,在南岗区政府部署下,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供水、供热和供电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到达拆迁现场。在 3 家商户逾期没有自拆的情况下,南岗区出动人力,找来搬家公司,帮助他们完成了搬迁,并为其安排临时物品存放点,协助他们撤离了拆迁现场。

  14 时,在两台钩机、一台消防车的协作下,拆违启动。4 个多小时后,占地 1400 余平方米的违建变为一片废墟,共清运建筑垃圾 100 余车。

  结合春季环境整治,南岗区将执法重拳再次伸向违法建设,以 “ 零容忍 ” 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