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清明期间 两轮雨雪上阵还有大风捣乱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清明时节雨纷纷。”虽然清明假期还没到来,但有雨雪已经提前来“报到”了。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清明期间,我省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还有大风捣乱。

  预计4日白天至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绥化北部、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为5~10毫米;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0~4毫米。降水相态复杂:4日白天雨或雨夹雪,4日夜间雨夹雪转雪,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小到中雪,部分地区雪量可达中到大雪。4日夜间东南部地区会出现道路结冰,部分路段有大雾,能见度低。6日至7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雪天气。未来一周我省各地气温较为平稳,在降水前后有小幅波动。

  5日白天、7-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8级,火险等级较高。

  冰城方面,4日白天到夜间受低涡影响,哈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主城区及各区、县(市)为5~10mm,东部县市局部为10~15mm;白天以雨或雨夹雪为主,夜间逐渐转为以降雪为主(其中主城区及西部区、县(市)雪的量级为小到中雪,东部县市雪的量级为中雪,局部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