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随手拍”举报平台一年发放奖金 13 万,这样做能提高成功率

  郝树行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自去年 5 月 1 日,哈市交警部门创建交通违法 “ 随手拍 ” 举报平台以来,市民积极参与,全市已审核通过近万条违法举报,共发放奖励金 13 万余元。

  “ 随手拍 ” 有奖举报运行一年来,目前注册用户已达 64646 人,其中 “ 冰城 e 行 ”46634 人,行车记录仪举报平台 18012 人。通过两个平台共受理交通违法举报 48605 件,其中通过手机提交违法 38882 件,行车记录仪提交违法 9723 件。

  所有提交违法中已作为证据审核通过 9591 件,每件交通违法的奖励金为 10 元至 40 元,共发放举报奖励金 137720 元。

  在一年的运行中,交警部门发现,受理的交通违法信息存在举报证据不充分,不能准确确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主要包括:上传的违法照片图像模糊、采集像素低、违法标志不明显、车牌号模糊、填写信息有误或不完善等情况。

为提高抓拍违法停车照片的成功率,交警部门建议市民:为提高抓拍违法停车照片的成功率,交警部门建议市民:

  一是使用手机抓拍交通违法前,应首先打开 GPS 定位功能,以便准确确定违法行为的发生地;

  二是在使用举报软件前,正确设置手机拍照的相关设置,不要开启滤镜、模糊等功能;

  三是为提高有奖举报的成功率,交警部门建议群众可多上传车辆交通违法证据图片。

  举报人如在举报中遇到问题,或想了解正确举报的方法及如何使用软件提高举报成功率,可通过冰城 E 行中的问题反馈进行咨询,也可通过 “ 随手拍 ” 热线电话 400 666 7755 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