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康高架桥施工,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处通行这样调整

  来源:ZAKER哈尔滨

  受新康高架桥改造工程施工影响,由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绕行群力地区的车辆增多。为缓解拥堵,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对顾乡地区的道路交通进行了部分调整。

  17 日,记者在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看到,原来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路段往河鼓街左转弯有两排左转弯车道,即:

  桥下一排左转弯车道和二环桥下桥处一排左转弯,但由于施工占路二环桥桥下这排左转弯车道被占用。交警部门将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的的左侧第二条车行道由直行改为左转,现在有两排左转弯行车道、两排直行和一排右转弯去往通达街的车行道。

  据顾乡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马亮介绍,5 月 1 日,相关部门对新康高架桥进行施工改造,并调整交通,这使得去往群力、机场方向的车辆,多选择从二环桥通达街下桥口下桥从河鼓街掉头去往群力,即便在平峰时段,该处的车流量也依然很大。

  为疏导车流通行,交警部门将该处一排直行车道改为左转。驾驶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第一,从二环桥下桥的车辆只能选择左转去河鼓街方向或直行去往河润街方向,禁止右转弯去往通达街方向。如有去往通达街、建国街方向的驾驶人可从共乐西头道街绕行。

  第二,由前进路辅路向东行驶的车辆只能直行去往河润街或右转去往通达街方向,禁止左转弯去往河鼓街方向。交警提示驾驶人,交警部门已在此处设置了禁止右转弯的交通标志和绕行提醒,同时,此处已安装电子眼,抓拍不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的车辆。

  顾乡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毛哲介绍,受新康高架桥施工改造影响,晚高峰时间由前进路前往河洲街、友谊路方向车流骤增,目前交警部门在晚高峰时段对河润街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的信号灯实行绿波,放行该路段通往群力方向的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文政街与文昌街辅路交叉口往和兴路方向由原来的一排左转弯车道改为两条左转弯车道,目前为两排左转弯车道、两排直行车道。交警部门已在行车道和桥上醒目位置施划设置了标线标志。

  据动力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柳敬介绍,由于从文政街向和兴路方向左转的车流量大,等待左转的车经常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才能通行,造成拥堵。近日,交警部门对这个路口的通行车道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