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晨相约顾乡公园,500 名太极拳师演练“呼吸吐纳”

  ZAKER 哈尔滨记者 衣鸿飞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太极拳是哈尔滨最常见的体育活动之一,不管是清晨路边的公园,还是晚饭后的小区楼下,你都能见到有人风雨无阻地打太极。

  29 日上午,2019 年哈尔滨市太极拳走进社区庭院辅导站站长、教练员、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式在顾乡公园启动,近 500 名太极拳师进行了现场培训。

  为了推进我市太极拳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社区庭院太极拳辅导站和健身气功技术水平,市太极拳协会举办了为期两天公益性的 “ 太极八法五步 ” 和 “ 健身气功 · 六字诀 ” 培训。

  “ 太极八法五步 ” 是国家体育总局新近推广的一个简单易学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健身气功 · 六字诀 ” 是以呼吸吐纳为主要手段的传统健身方法。

  “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具有实用性、指导性,受到了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欢迎。” 哈尔滨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张春凤说。

  太极拳友李英杰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太极拳动作柔和、速度较慢、拳式并不难学,而且架势的高低、运动量的大小都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而有所不同,能适应不同年龄、体质的需要,并非年老者专利。

  张春凤介绍,练习太极拳可以静通神明,让人完全沉下心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身心平衡。还可使身体和神经得到松弛,改善睡眠,每天坚持练习,从而提高身体平衡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