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央大街区域 3 人违规遛犬被查处,超 3 次将 3 年内禁养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入夏后夜晚到江边违规遛犬的现象时有发生,为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哈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大队与道里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巡查行动,重点对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滨洲铁路桥以及沿江街道、公园和广场禁止遛犬区域进行集中检查。

  2 日当晚现场查处了 3 起违规遛犬行为,且 3 名养犬人都未给饲养犬只办理犬证,警方当场对犬只采取留检并责令整改。

  19 时许,犬类管理大队民警沿着中央大街往防洪纪念塔方向巡查,在中央大街上发现一名男子违规遛犬且没有拴绳,立即上前取缔。靠近防洪纪念塔广场附近,一女子携带犬只进入禁止遛犬区域,被民警及时制止。随后,在道外江边闯关东广场上,民警又发现一位老人存在违规遛犬行为并当场取缔。

  经查,这 3 名养犬人都存在在禁止遛犬区域内违规遛犬的行为,其所饲养的犬虽为小型准养犬只,但却都没有办理犬证,民警依法下达了犬只留检通知书,并要求养犬人及时办理养犬登记。

  3 日上午,3 名养犬人先后来到犬类管理大队承认错误,办理犬证后,民警依法在系统里对 3 起违规遛犬行为分别处以犬证记 1 分的处罚。随后,3 只留检犬只被主人领回。

民警提示:

  民警提示:

  在禁止遛犬区域发生违规遛犬的行为,查处一次将会被记 1 分,3 分扣光即吊销犬证,且 3 年内禁止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