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龙江气象

  原标题:今起连续四天我省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我省降水过程依旧较频繁。8-9日、10-11日、12-14日我省各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依旧是凉爽舒适,随着新的冷涡自西部进入我省给我省大部地区带来新一轮的降雨天气过程。公众假期出行要携带好雨具注意防范~~

  预计冷涡对我省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天,之后仍有冷空气接二连三的流径我省。冷空气虽然强度不是很强但所到之处仍会时不时地给我省带来雷阵雨天气。8-11日我省降水同时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同时各地气温仍不会太高,期间偶有燥热像哈尔滨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3~24℃。10号起气温略有上升除12日最高气温29℃稍高外,其它时间最高气温维持在26℃左右。

  6月份我省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防汛期此时节的降水很容易伴随雷暴大风、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而且这种天气破坏力很强世界上把它列为仅次于热带气旋、洪涝之后具有杀伤力的灾害性天气。此时,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全国各地都进入防汛关键期。加强防范区域性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尤为重要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晴雨方面:10至11日降雨还将继续,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量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总雨量可达中雨量级。

  气温方面:10至11日受降雨天气影响我市气温不高,相对较稳定,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6℃左右,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6月8日17时发布

  8日夜间至11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大兴安岭、佳木斯、七台河、鸡西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哈尔滨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齐齐哈尔、大庆、绥化、牡丹江西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齐齐哈尔局地雨量中等,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8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8-10)℃,大庆、哈尔滨(15-17)℃,其它地区(13-15)℃。

  9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27-29)℃,其它地区(23-25)℃。

  交通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6月8日17时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

  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也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还可能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降水区域的考生和家长以及假期返程的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另外,8-11日我省处于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请注意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