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5873个全是免费的!哈尔滨增设的这些停车泊位都在哪儿?详细地点来了!

  来源:生活报 今天

  截至6月10日

  冰城增设45873个免费停车泊位

  新增停车泊位内均施划方向箭头

  提醒驾驶人按向停放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自今年3月初,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面正式启动停车泊位增设施划工作以来,9个施工单位分别配合主城区各辖区大队同步开展,利用现有道路条件,采取能画尽画、见缝插针的方式,不断深入挖掘停车资源以确保此项“惠民工程”顺利高效完成。截至6月10日,全市范围内共增设45873个免费停车泊位。

  据悉,目前新增设的停车泊位内均施划了一个方向箭头,便于提醒驾驶人按向停放,哈市交警部门为营造良好的静态停车秩序,提高停车泊位使用效率,将对新增设以及原有的公共停车泊位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取缔泊位外停车、压线、不按停车方向车放的车辆,有效杜绝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情况的发生,一经查处、一律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停车时,一定要按线、按位、按方向进行规范停放,共同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6月10日道路停车泊位施划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