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王兆街道科技社区:

  百公斤线缆悬头顶两年无人管

  省通信管理局:将要求三大运营商前往查看

  生活报讯(实习生安瞳瞳记者栾德谦文/摄)日前,哈市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报料称,王兆街道科技社区5栋旁有一捆重达百公斤的线缆,因年久失修下垂,多方反映无果,已成为安全隐患约两年之久。21日上午,记者现场走访,联系了街道办、物业及线缆所属的多家单位和主管部门。

  市民投诉:百公斤线缆绑树杈坠落风险高

  日前,哈市市民王先生向生活报反映,王兆街道科技社区5栋一单元附近的线缆,因年久失修下垂,现挂在一旁的大树杈上,垂至台阶处,阻碍行人通行,线缆是抗风化的包皮铜线,总重约达百余公斤,人力难以彻底清理,需要机械工具辅助,经街道办事处捆扎,暂时可以勉强通行,但因为是绑在旁边的树杈上,坠落风险依旧很高。

  记者走访:线缆交错如蛛网多处明显下垂

  21日上午,记者顺着沿墙街一路走到科技社区,这里各种线缆悬在头上,交错如蛛网,其中5栋楼旁的线缆下垂最为明显。居民谭大娘告诉记者,以前从这走得钻过去,后来有人捆在一起吊到树上,但说不定哪天还得掉下来。尤其旁边就是王兆小学,小区里还有很多看护班,孩子放学经常路过这里。有些淘气的孩子在线缆上打提溜,非常危险。小区居民跟社区、物业、街道都反映过,市长热线打了两年了,始终没解决。

  记者发现,线缆中有一根有“中国联通”字样,两根有“中国移动”“2012”等字样,还有的挂着“中国电信”的标牌。

  王兆街道办:线缆废弃后无人管记者联系上王兆街道办,张姓工作人员称,办事处曾与四家运营商确认过,该组线缆属废弃线缆,但谈及拆除事宜,几家都不管,“我们让他们来认,都说不是自己的,让他们签字盖章说这些线缆不是他们的,谁都不签字。”

  他认为,悬空的线缆不属于办事处管理范围,且居民楼非弃管小区,管理权属于物业,应由物业负责。先锋物业郭经理则表示:“线缆是产权单位的,但不知道是谁家的,我们是后接手的这个小区。应由产权单位拆除,因为不确定是否有在用的线缆,我们不敢拆除,但物业明后天会将这些线缆架高。”

  三大运营商:将去现场查看

  记者联系了此事涉及的四家线缆产权单位。中国移动铁通公司的汪姓业务员说,将安排人去现场,如果有自家线缆,将在下周一将其撤走。联通杨姓线务员告诉记者,居民楼只有一根线缆是联通公司的,预计会在22日处理掉,电信公司的杨姓工作人员称22日有可能去现场查看。最后,记者联系上长城宽带公司的宋姓业务员,对方称不接受采访,无法回答问题,也不能提供其他部门联系方式。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发展处副处长沈鸿飞表示,“除了这四家,可能还有其他的线缆,会先让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去现场查看。”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