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豪车挑酒驾司机“碰瓷”,恶势力小团伙头目被判 10 年罚 30 万

  来源:ZAKER哈尔滨

  市民王鹏找到了无正当职业的老同学、朋友情侣、狱友等数人,多次聚到一起 “ 开小会 ”,研究如何 “ 致富 ”。混熟后,臭味相投的几人组成了恶势力小团伙,没事就开着奔驰、捷豹、奥迪等豪车在街上 “ 转悠 ”,专门寻找酒后驾车司机,进行勒索碰瓷,一年内疯狂揽财数十万元。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2017 年 9 月,王鹏、吴晓丽、吕蒙、杨旭等人,盯上了刚从香滨路某烧烤店喝醉出来的赵雷。在赵雷驾车开出没多远后,杨旭便驾驶一辆大众轿车故意撞向赵雷驾驶的车辆。制造交通事故后,吴晓丽、吕蒙立刻开着一辆奥迪轿车赶到现场予以配合,以赵雷酒后驾驶欲报警相要挟,敲诈勒索其人民币 14 000 元 “ 私了 ”。

  事后没几天,王鹏又带领小团伙成员吴晓丽、吕蒙等人上演一幕开豪车 “ 碰瓷 ” 剧情。当天,在锁定目标后,吕蒙开着奥迪 A8 轿车在南岗区文昌桥附近故意刮碰到徐某驾驶的临时牌照奔驰轿车,以修 “ 豪车 ” 为由,想敲诈勒索其人民币 20 万元,不给就报警,称徐某酒后驾驶。结果徐某当场报了警。徐某被刑事拘留后,由保险公司代为赔偿王鹏等人 7 万余元。

  几次成功作案,让以王鹏为首要分子的小团伙尝到了 “ 甜头 ”,认定这是一条 “ 致富路 ”。2018 年间,该恶势力伙团以奔驰商务车、捷豹轿车等豪车为工具,先后多次采用上述方式,敲诈勒索了酒后驾车的马某、高某等人数十万元人民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此案后,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王鹏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年至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五万元至人民币三万元不等的刑罚。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