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副校长高虹涉嫌受贿案开庭

  “我为曾经的贪心、贪念和贪婪后悔不已”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站在这里我无地自容,我迷失了自己、丧失了信仰,我为自己曾经的贪心、贪念和贪婪后悔不已、羞愧难当。我辜负了党组织对我的期盼,对不起亲人为我的付出,我真诚认罪悔罪,永不翻案。”被告席上的高虹泪流满面、深刻忏悔。

  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7月11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虹涉嫌受贿案在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鹤岗市纪委监委组织当地县(区)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等三十余人旁听庭审,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

  经查,高虹担任富裕县县长、县委书记,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捞取政治资本有意编造谣言营造声势,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选人用人、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两小时的庭审,还原了高虹因为放松党性修养,背离规矩原则,弃守廉洁自律底线,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参加旁听受到了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谨慎用权、不踩红线、不越雷区,真正做到职为民守,责为民尽。

  “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深受触动和震撼,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要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不被围猎,依纪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