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离婚后缺钱花便砸车盗窃

  男子一个月连砸70辆总住洗浴中心

  被民警顺藤摸瓜抓获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男子与妻子离婚后,居无定所身无分文,没有收入来源,男子便选择了砸车盗窃,仅一个月时间,他就砸了70辆车,偷来的钱全都用来挥霍。哈市祥安大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仅用一天时间便将男子在洗浴中心抓获。

  16日4时30分,哈市松北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松北区德源街与世祥路附近有车辆的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被翻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祥安大街派出所共接到群众报警10余起。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发现辖区内某小区周边有30余台车的副驾驶车窗被砸,车内均有明显翻动痕迹,车内物品均有不同程度损失。

  祥安大街派出所民警兵分三路,通过对现场目击证人的问询,周边视频监控的调取,以及周围大量走访调查后发现,一个穿灰色带图案短袖、深红色短裤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侦查,17日上午,民警发现该男子曾在松北区某洗浴出现,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此人与砸车人员体貌特征完全一致,判断该男子就是砸车案的犯罪嫌疑人。

  17日13时许,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又出现在道外区某洗浴中心,便立刻前往开展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宇抓获,并在郑某宇临时居住的该洗浴中心319房间中发现了涉案财物,郑某宇当场承认是盗窃所得。

  据犯罪嫌疑人郑某宇交代,自己经常因为家庭琐事与妻子不合,今年5月底刚和妻子离婚,因离婚后没有固定收入,便产生砸车盗窃挣钱的念头。6月初至7月16日夜间,他在哈市多地寻找停在路边的车辆,以破窗锤为工具砸碎副驾驶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

  据郑某宇交代,近期他在哈市多地共作案4起,共计损坏车辆70余辆,盗取7000余元、泰铢1000元,加油卡11张,香烟若干盒,其中部分现金及香烟已被挥霍。目前,郑某宇已被祥安大街派出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