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轰!五层大农庄拆了!呼兰一天拆 3000 平方米违建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鸿凌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26 日 9 时许,随着一阵轰鸣声,三辆大型挖掘机同时对呼兰区永丰村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呼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腰堡街道永丰村的美生态农庄、利友家庭农场等地实施强行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筑三处,涉地面积 3000 平方米。

  按照全市拆违工作部署,呼兰区政府在 25 日召开关于集中拆除景观大道沿线卫片强拆工作协调会,决定由国土资源局负责组织协调此次拆违工作,农村农业局、城管执法局、维稳办、信访办、应急局,腰堡街道办事街道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呼兰区腰堡街道永丰村内的利友家庭农场有一栋 4 层楼的建筑,楼体已建成,两边连接两处已盖好的二层建筑。农场内人员正在将楼内的物品搬出,半小时后,两台挖掘机开始工作,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建筑于 2018 年建成,没有审批手续。

  距离此处不远,有一栋 5 层建筑,大楼已建成,旁边还有一处小板房,挖掘机正在对此进行拆除工作。一个小时的时间,建筑前面的一楼二楼部分已被 “ 摧毁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丰美生态农庄建于 2015 年,楼体建成后仍没有审批手续。对这两处违建进行拆除后,由违法行为人返还恢复成耕地。对于此类已经建成,但没办下来手续的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先消除其违法状态,如还有其他建设意图,需向相关部门申请,取得审批手续之后才能继续建设。

  此次拆除工作城管执法人员出动执法队员 100 人、公安警务人员 9 人、公证处人员 4 人、其他相关部门累计 30 人、救护车 2 台,消防车 1 台。

腰堡街道共有 6 处违建,三天内将全部拆除完毕。

  腰堡街道共有 6 处违建,三天内将全部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