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服务站投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日前,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服务站、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记者从哈尔滨市司法局了解到,这是全省首家在市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的“一站一委”法律服务机构,将全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服务站和调解委员会将加强对退役军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研究,解答退役军人、军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有需要的群众和组织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正确引导涉军利益的个人和群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合法利益诉求。借助各种平台宣传涉军法律政策,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答疑解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讲座、普法宣传、经验传授。依法参与调解退役军人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民间纠纷,对可能引发群体性、突发性的事件,及时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共同化解矛盾,引导有关人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