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大众新城三期小区垃圾转运间门前垃圾堆成山

  脏水流满院异味太大居民不敢开窗

  保健路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将于近日尽快清理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文/摄)26日,哈市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哈市南岗区大众新城三期小区内的垃圾转运间已经多日没有进行过清理,垃圾已经堆成小山。脏水、异味,扰民严重。当日,保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连日降雨,影响垃圾清运,城管部门将于近日尽快清理。

  住在大众新城小区的刘女士说:“我家楼下就是垃圾转运间,这里的垃圾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清理了,现在垃圾都堆成山了,脏水流得满地都是,异味非常大。只要开窗就能闻到一股臭味,现在根本不敢开了。”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楼下的垃圾转运间经常一星期、半个月没有人清运一次,异味非常大,住在附近楼上的居民都非常闹心。

  26日,记者来到大众新城三期小区。记者随刘女士向垃圾转运间的方向走去,还没看到垃圾转运间,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垃圾腐烂的味道。从居民楼前绕到楼后,就能看到路边有脏水从远处不停地流过来。沿着这些水向前走,就能看到一个小房子,房子前面大大小小的垃圾袋已经堆起了一米多高,垃圾堆还占据了半条人行道。走到近处,一股臭味扑鼻而来。

  住在该小区的陈先生说:“垃圾转运间附近两栋楼的居民,整天被垃圾转运间的异味困扰,白天屋里没人的时候还敢开会窗户,等晚上回来,窗户就得赶紧关上,异味确实太大了。”

  当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保健路街道办事处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被弃管,目前小区内的垃圾由城管部门进行清运。由于连日降雨的影响,造成了垃圾清运不及时。街道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将于近日对存储的垃圾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