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消除“城市疮疤”!道外区安太胡同地段棚改项目启动预征收

  任正岩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8 月 4 日,道外区安太胡同地段棚改项目召开征收动员大会,标志着该项目房屋预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道外区安太胡同地段棚改项目是列入《哈尔滨市 2019 年第一批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计划》的 18 个 “ 城市疮疤 ” 地块改造项目之一。该项目是全市第一个按预征收模式启动实施的棚改项目,道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扎实做好项目搬迁改造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道外区征收办超前谋划,快速推进,迅速抽调征收工作精干力量组成了验收工作组,全面做好项目征收准备工作。

  道外区安太胡同地段棚改项目位于北十八道街、江畔路、北十九道街、安太胡同区域,占地面积 0.06 万平方米,征收户数 23 户,征收房屋面积 0.06 万平方米。征收范围内危房集中,卫生条件差,安全隐患大,居民盼望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对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城区环境,畅通相关区域的交通联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目前,验收组工作人员已经进驻征收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和预征收相关动员工作,积极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到位的搬迁服务,确保广大居民快速、顺利完成搬迁,争取早日实现征收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