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造国家级强镇,黑龙江 16 乡镇入选,哈市有俩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批准开展 2019 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 298 个镇(乡)开展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黑龙江有 16 个乡镇列入建设名单,其中,就有咱宾县永和乡、通河县浓河镇。

↑ 蔬菜种植是宾县永和乡主导产业↑ 蔬菜种植是宾县永和乡主导产业
 ↑ 通河浓河镇有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 通河浓河镇有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国家级强镇有多强?农业农村部提出要求:要求选准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打造国家级强镇资金哪出?《通知》指出,获批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将给予资金支持,同时要求各省农业农村厅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强相关项目资金统筹,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资。

  2019 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 黑龙江 )

  宾县永和乡

  通河县浓河镇

  依安县红星乡

  龙江县景星镇

  东宁市绥阳镇

  抚远市黑瞎子岛镇

  林甸县四季青镇

  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

  虎林市宝东镇

  宝清县小城子镇

  勃利县大四站镇

  五大连池市新发镇

  兰西县榆林镇

  安达市卧里屯镇

  青冈县祯祥镇

  呼玛县三卡乡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