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无酷爽不夏天!龙江不光自带“制冷效果”,各景区还放出大招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博洋

  进入三伏以来,黑龙江全省平均气温一直在 20 ℃上下浮动。为迎接前来避暑休闲的游客,各大森林、湿地、湖泊、江河等资源优势、特色突出的景区,都准备了丰富的旅游产品,以期满足游客消暑纳凉的需求。

享受

  “ 森林之冠 ” 避暑之旅

  黑龙江森林资源富集,全省森林覆盖率达 46.81%。国家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排名全国第一,被誉为 “ 森林之冠 ”。广袤森林中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到每立方米 2.7 万个,又有 “ 天然氧吧 ” 的美誉,到龙江避暑就等于走进了自带制冷效果的 “ 天然氧吧 ”,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清凉享受。

  盛夏时节,来到伊春,游客被空气中树木的香气、凉丝丝的水汽所 “ 征服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前来休闲度假、健康养老、避暑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带旺了周边宾馆、民宿的生意。

  当地特产的松籽、榛子、山葡萄、狗枣、猕猴桃、蓝靛果、都柿、越橘等都是纯天然绿色农副产品,颇受游客青睐,采摘、零售等带动了当地山珍加工产业的发展。

研学旅游市场升温

  研学旅游市场升温 

  暑假近两个月时间,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悦又有收获的假期,是许多家长关心的话题。由此,游中有学、寓教于乐的研学旅游项目成为家长最为青睐的旅游产品。

  今年 2 月被授予 “ 研学旅行目的地 ” 称号的齐齐哈尔市,拥有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泰来江桥抗战纪念馆等多家 “ 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以研学旅游为主打产品之一的齐齐哈尔,也在今年暑期迎来了旺季。

  扎龙保护区研发的 “ 小小饲养员 ” 主题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孩子们可以通过扮演 “ 饲养员 ” 来培养动物保护意识。今年园区开辟了奶制品纯手工 DIY 室,举办了近 20 场亲子手工课堂活动。景区以丰富的旅游供给推动了营业额持续增长,旅游旺季游客人数持续攀升。

文旅融合精彩加倍

  文旅融合精彩加倍 

  前不久,中国最大界湖兴凯湖响起劲爆的摇滚乐。来自十余个国家、全国 22 个省市区的 4000 余名马拉松选手开始了摇滚马拉松大赛。选手们沿大小兴凯湖之间的天然湖岗一路向东,边跑边饱览沿途美景。赛道上的能量补给站满是兴凯湖大白鱼、鸡西冷面等鸡西特色美食,沿途还设有别具一格的摇滚音乐加油站,让跑步充满乐趣。

  民俗风情活动也是黑龙江夏季旅游的重头戏。近日,五大连池风景区举办了第 36 届火山圣水节,该节庆活动于 2010 年被批准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引入了民俗歌舞、时尚电音、花车巡游、泥浆大战等多种特色活动。据统计,仅活动当天就吸引了 10 万余人走进五大连池风景区,拉动当地旅游急速升温。

  今夏,黑龙江各地文旅部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特色,打造了赏花节、观鸟节、登山节、开江节、开湖节、徒步大赛、广场舞大赛、百姓健身运动会等节会活动,开展了中俄文化大集、2019 中国北极漠河极昼马拉松、大兴安岭地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毽球比赛、2019 哈尔滨丁香节、佳木斯三江杏花节、抚远首届开江节等特色活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文化、旅游等产业进一步融合使黑龙江夏季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来黑龙江避暑纳凉、度假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