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机器人、动漫、“直 9 ” ,平房区花车科技感十足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美玲 / 文 / 视频制作   刘洋 / 摄

  每周五、六、日进行的 “2019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花车巡游,让哈尔滨的夜晚变得更加时尚。

  走在巡游队伍中的平房区花车科技感十足,车头上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的闪闪发光的数字 “70”,和车尾的哈飞研制的直 9 国产化第一架飞机尤为醒目。

  花车车身整体主题设计为齿轮元素,代表着平房区在工业强市、工业强省战略中争当排头兵;平房区着力打造了五大经济功能区,车头的大数据元素代表着哈尔滨大数据产业园;车身左右两侧对称的机器人代表着哈尔滨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原创作品动漫雪娃代表着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此外,车身上还展示着七三一陈列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可口可乐博物馆等相关元素,尽显平房区的独特魅力。

  车尾展示的航空工业哈飞研制的直 9 国产化第一架飞机,代表平房区五大经济功能区的哈尔滨航空汽车产业城,直 9 曾执行国庆阅兵、极地科考、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车尾的灯箱展示了平房区三大体育运动基地——平房文体活动中心、平房区冰球馆和奥禹冰壶运动中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建党 98 周年,平房区以花车制作和巡游为平台,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哈经开区、平房区的产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平房区拥有一流的园区平台,入区企业突破 19000 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 210 家,世界 500 强企业 19 家,外商投资企业 381 家,有 16 家企业在境内主板及创业板上市,19 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文化创意、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先后辟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等 17 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成为黑龙江省产业发展的龙头。

  花车巡游线路

  哈一中(地段街后操场)——地段街——友谊路——尚志大街——田地街(右转)——兆麟街——经纬街——霁虹桥——火车站——博物馆转盘——霁虹桥——地段街——市一中(地段街后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