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亮了!哈尔滨大街一气儿清除 20 余处占道摆桌,拆百余块违规广告牌匾

  刘岩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入夏以来,商家在门前占道摆桌、播放音乐、私设挡车桩等现象又有抬头趋势,这些乱象集中出现在哈西商圈最繁华的哈尔滨大街上。日前,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在这条街上清理了 20 余处占道摆桌,拆除百余块违规广告牌匾。

  哈尔滨大街是通往哈西客站的重要街路,也是哈西地区最繁华的交通要道,街路两侧小区多、高楼林立、商家密集。一些商家不仅占道经营、堆放杂物,还在门前私设挡车桩,各种违规行为给居民生活和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小影响。

  为了整治哈尔滨大街的这些乱象,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全员上岗,白天采取 “ 岗巡结合 ” 模式,主要整治占道经营和商业噪音;夜间采取 “ 联合巡查 ” 方式,重点清理占道摆桌、大排档等扰民行为。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清理占道经营 40 余处、占道摆桌 20 余处、噪音扰民 10 余处,清除挡车桩及挡车石墩 50 余个。

  与此同时,按照清理整治户外高空广告、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南岗区执法人员在哈西商圈同步开展了违规牌匾广告整治行动。重点对哈尔滨大街、哈西大街等街路两侧未经审批、破坏城市形象、隐藏安全隐患的私设牌匾广告、楼顶字进行查处,对违规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对限期未整改的违规牌匾广告进行了强制拆除。

  为避免拆除中发生矛盾,执法人员多次做商家工作,并主动为商家业户提供免费整改设计。最终,南岗区出动 50 余名执法人员、吊车 1 台,聘用专业拆除工人 20 余人,在哈尔滨大街和哈西大街上拆除违规牌匾广告 200 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