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修屋面、建凉亭、换健身器材……在哈 557 栋国企剥离家属区房屋维修改造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文 / 摄

  维修屋面、粉刷楼道、新建凉亭、更换健身器材、增设座椅 …… 建于 1993 年的哈轴红旗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维修改造。按计划,今年哈市将利用 1.22 亿元国企 “ 三供一业 ”(即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剥离专项资金,由国有物业公司市中润物业管理公司对 557 栋房屋、总建筑面积 271.8 万平方米的国有企业剥离家属区实施维修改造,预计 10 月底完工。

  20 日,记者在香坊区赣水路哈轴红旗小区看到,小区大门已新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在 2 号楼和 6 号楼前面新建了两个休闲凉亭,多位居民在凉亭内乘凉。在小区的各个绿化带和花园旁,增设了 20 把座椅。在小区 8 号楼楼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屋面的防水处理。

  市中润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哈轴红旗小区原是哈轴承厂家属区,2015 年他们接手了小区物业管理。今年,他们对整个小区的 10 栋楼进行屋面防水、楼道粉刷、封堵灰道、外墙粉刷、道路维修、庭院改造等。目前小区内的硬件设施基本改造完毕,接下来将进行楼道和外墙粉刷工作,预计 9 月末整个维修改造工程可以完工。

  “ 我们在进行维修改造的前期,听取了大量居民的意见,小区内的健身器材要进行更换,居民需要什么设施我们都尽量满足。小区内有一个长廊,居民想加个盖子来遮阳避雨,我们也都给安好了,” 中润物业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市中润物业管理公司利用 “ 三供一业 ” 分离改制专项资金 1.22 亿元,对在哈的 557 栋实现剥离的国有企业家属区房屋进行维修改造。这其中,道外区 20 栋、12.7 万平方米,南岗区 308 栋、166 万平方米,香坊区 45 栋、29.3 万平方米,平房区 184 栋、63.8 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