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懵了!黑龙江女子自称“丢12万公款”,药店老板归还14万!咋回事?

  “感谢拾金不昧的宏达药店老板和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多亏了你们,我才找回遗失的14万现金!”18日,牡丹江绥阳镇一女子周某激动地连声道谢。

药店老板归还拾到的14万现金药店老板归还拾到的14万现金

  8月18日下午,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阳边境派出所接到女子周某报警求助,称在绥阳镇发廊街逛街时,不慎将一个手提包遗失,包内有大量现金。接到报警后,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进行现场走访,沿着周某去过的馒头店、熟食店、牙科诊所等场所逐一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当民警走访到一家药店时,药店老板柏某主动将捡到的14万现金归还,可丢钱的周某却坚称:“自己丢了12万,没有对方捡到的14万那么多!”,这下可难为住了大家,还是民警有办法,让周某拿着包里的银行取款票据对照相加一下,计算后真的是整整14万元,周某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给柏某以示感谢,但被柏某婉言谢绝,她说“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经了解,周某是当地信用社某村信用站办事员,14万现金是当天帮助几户村民在银行取的存款,取款之后,她去药店买药时,不慎将装钱的手提包遗忘在该店凳子上,她离开后柏某发现了这个手提包,经清点,真是吓了一跳,足足有现金14万整,于是柏某等着失主回来认领,但一直也不见失主的踪迹,柏某正欲求助民警寻找失主时,周某和派出所民警就前来寻找, 14万元现金终于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