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方正车管所开办外籍驾驶人转入业务,其他市县将陆续开展

  来源:ZAKER哈尔滨

  27 日,哈市交管部门在方正县首次试点开放办理外籍驾驶人及军转驾驶人转入业务。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逐步在其他县市继续下放驾管权限,推广相关业务。

  按照以往流程,外籍驾驶人及军转驾驶人转入业务均需来到市区内考试中心办理,因信息不便,证照、体检、护照准备不全导致二次跑腿现象时有发生。同时,由于部分国家驾驶证换取国内驾驶证时,需要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因对国内驾驶知识的不熟识,个别外籍驾驶人还需要二次或多次考试,县市、市区往返给转入人员带来诸多不便。哈市交警部门经过多次走访调研,经过数据统计分析,先期在方正县开展试点工作。

  试点运行当日,就有 19 名外籍人员进行了业务申请,并参加科目一考试,当场考取国内驾驶证。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试点的业务办理数量,逐步在其他县市继续推广相关业务,最大限度方便外籍驾驶人办理转入业务,减少县市驾驶人往返跑路的状况。

  外籍转入换证所需材料:

  1。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户籍在哈尔滨以外居住中国籍申请人需提交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在华居留的外国人,须提交其入境所持护照或其他入境证件居(停)留有效签证或者停留、居留证件,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住宿登记证明);

  2。 申请人的护照原件(在华居留的外国人需提交申请人所持的护照原件、翻译件);

  3。 申请人的驾驶证原件、翻译件;

  4。 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互联网医疗机构做驾驶人体检;

  5。 申请人 1 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3 张;

  6。 科目考试费 100 元及证件工本费 1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