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 60 家酒店注册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附名单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后,省直各单位举办会议,应到定点会议场所召开。目前,全省共有 190 家酒店等机构注册成为 2019 至 2020 年度会议定点场所,其中,哈尔滨市的敖麓谷雅、哈尔滨商大酒店、哈尔滨松北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友谊宫等共 60 家酒店注册。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黑龙江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省直各单位举办的会议,应到定点会议场所召开,并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按照不高于综合定额标准和协议价格结算会议费。同时,不得要求会议定点场所虚报会议天数、人数和开具虚假发票。

  《通知》还公布了 “ 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 ”(http://meeting.mof.gov.cn)。目前,我省 2019 至 2020 年度会议定点场所已在系统中注册。记者从系统中看到,全省共有 190 家酒店等机构注册。其中,哈尔滨市共有 60 家酒店注册。各省直单位可以根据会议地点、人数、星级、会议室大小等条件进行选择,并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会议定点场所。

  《通知》还要求,省直各单位因特殊需要,确需在非会议定点场所举办会议的,需经举办会议单位与拟承办会议场所签订协议,并明确双方应承担的责任义务,报上级主管部门或上级主管领导批准后实施,且收费价格须低于会议综合定额标准。对于未纳入定点范围,但价格低于会议综合定额标准的单位内部会议室、礼堂、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可优先作为本单位或本系统会议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