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 苗素生)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第二届冰城甲状腺癌及头颈肿瘤高峰论坛于8月30-31日在哈尔滨召开。哈医大肿瘤医院孙冀教授、裴荣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上,裴荣教授荣幸当选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

大会主席孙冀教授 大会主席孙冀教授 
大会主席裴荣教授大会主席裴荣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国家癌症中心刘绍严教授、安常明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王宇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彬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超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省内三百余名头颈肿瘤领域同仁出席了本次大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裴荣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以“规范先行、质量并重、协作共进”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张秋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秘书长安常明到会并致辞。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致辞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致辞

  在学术环节中,来自国内的顶尖头颈肿瘤专家学者们围绕甲状腺癌、喉癌、口腔癌三大头颈恶性肿瘤的最新临床应用及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当下最前沿、最有实用价值的学术研究、防治理念、新进展和新资讯,同时对目前值得探讨和思考的热点学术问题做了深入讨论。本届大会同时进行青年论坛,省内头颈肿瘤青年才俊就头颈肿瘤病理、影像、特殊病例就行多学科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据裴荣教授介绍,近年来头颈恶性肿瘤发病率特别是甲状腺癌、喉癌等病种居高不下,哈医大肿瘤医院头颈外科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集头颈肿瘤诊断、治疗及预防的医学中心,近年来,在甲状腺癌微创侧颈部淋巴结清扫、喉癌下咽癌保留喉功能、多种游离皮瓣修复头颈肿瘤缺损技术上,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学术交流旨在全面提高黑龙江省头颈肿瘤的临床诊治水平,规范头颈肿瘤的治疗标准和术后治疗指导,更重要的是加深人们对头颈肿瘤的认识,避免头颈肿瘤的致病因素,做到对头颈肿瘤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共同为我省头颈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