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剧院湿地公园钓鱼?违规!一天近 200 钓鱼者被“请走”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尔滨大剧院湿地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不过一些钓鱼者在大剧院湿地公园栈道上钓鱼,挡住了市民观赏湿地风光的通道,同时对湿地生态环境造成影响。14 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松北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大剧院周边湿地,对违规钓鱼者进行劝离,共劝离钓鱼者近 200 人次。

  14 日,天气晴好。哈尔滨大剧院周边湿地游人如织,钓鱼者比平时多了很多,为了维护大剧院周边生态环境和旅游秩序,松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来此钓鱼的市民进行集中劝离。这已经是执法人员连续第二天来这里对违规钓鱼者进行劝离了。

  松北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大剧院周边湿地管理通告明文规定,禁止在公共绿地占地开荒、放牧破坏原生态景观绿地;禁止使用网类捕捉鸟类鱼类和贝类、禁止在栈桥上钓鱼、骑车、野餐。松北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等沿江景区周边湿地的巡视力度,在禁止钓鱼的区域派专人盯守,一旦发现垂钓者立即对其进行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