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去扎堆了!大剧院湿地栈道禁止钓鱼,执法人员中秋劝离近百钓友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松北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哈尔滨大剧院旁边湿地巡查时发现,不少钓鱼爱好者违反相关规定,在湿地公园内栈桥上钓鱼。中秋节当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哈尔滨大剧院周边共计劝离违规钓鱼者近百人。

  “ 哈尔滨大剧院周边湿地管理通告明文规定,禁止在公共绿地占地开荒、放牧破坏原生态景观绿地。禁止使用网类捕捉鸟类鱼类和贝类、禁止在栈桥上钓鱼、骑车、野餐。” 松北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剧院湿地公园水草丰美,栖息着很多种水鸟。水草、鱼虾和鸟类构成了大剧院湿地周边成熟的生态系统。过度地捕捞和垂钓有可能破坏大剧院周边湿地的生态平衡。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钓鱼者宣讲了相关规定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后,绝大多数钓鱼者表示理解与支持,迅速收起了渔具。松北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松北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等沿江景区周边湿地的巡视力度,在禁止钓鱼的区域派专人盯守,一旦发现垂钓者立即对其进行劝离,维护生态环境和旅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