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看着月亮听情歌!民谣歌手隔壁老樊唱哭哈尔滨歌迷

  ZAKER 哈尔滨记者 高云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十六的月亮下听老樊!

  14 日,目前最受欢迎的民谣歌手隔壁老樊来第二届哈尔滨魔方音乐节演出,他的到来吸引了全省的民谣歌迷追随。

  虽然老樊的歌声总是带着淡淡的哀愁,可是在月圆夜听歌的粉丝们老嗨了!

  听老樊的声音会感觉他是位大叔,嗓音略哑,歌声里有人生百态,很像看尽了世间沧桑的中年人的感悟。

  可没想到本人竟然是位 98 年的小鲜肉,这个颜值在民谣歌手中有点过分偶像了。

  作为近年上升最快的民谣歌手,老樊是常常被网易云音乐挂在首页的人,即使不认识他的人也一定听过那句:“ 我曾把完整的镜子打碎,夜晚的枕头都是眼泪 ……” 是很多短视频平台刷屏的旋律。

  《世本常态》《四块五的妞》《我曾》《你的姑娘》…… 隔壁老樊为哈尔滨歌迷带来他最经典的 6 首歌。

  他是个干干净净的大男孩,言语不多,还有点害羞,台下热情的东北姑娘高喊:“ 老公!” 他笑:“ 这有点接受不了,我还小 ……” 然后台上台下一起笑。

  大家都说老樊的歌唱出了平凡人的孤独,能够抚慰心灵,而当孤独的歌被齐声合唱就有种让人流泪的冲动。

  台下有不少歌迷已经追着他走了很多个城市,他们打着横幅、举着灯牌,在夜晚的冷风中热情欢呼。

  ZAKER 哈尔滨记者在台下遇到了来自牡丹江的吴宏宇,他是一名火车司机,凌晨 4 点上班,12 点下班。为了看老樊,他连觉都没睡直接坐高铁跑来了哈尔滨。老樊每一首歌他都会唱,在台下跟着唱了全程,边唱边流泪。

  老樊并非科班出身,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却出身武校,还曾做过健身教练,也许因为他是有故事的人,才能唱出如此治愈的歌。

  临别时,他很贴心地对歌迷说:“ 今天有点冷,希望下次来哈尔滨能带你们去更好、更暖的地方听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