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省市多部门联合清查扬尘污染

  个别工地不建围挡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近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表明,哈市扬尘污染呈上升趋势。26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住市建局和市城管局对哈市多个建筑工地、拆迁工地进行联合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工地、企业存在裸露地面、不建围挡、不进行湿法作业、未安装防尘设施等问题。

  9时许,记者在哈市开发区某供热公司看到,临近供暖期,该企业院内开始堆放燃煤。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供暖锅炉上料口为敞开式漏斗型,未采取密闭措施;一企一策公示板未按要求张贴在室外公式。在香坊区通乡街口一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该施工工地一处入口有一条用土堆积的坡路,坡路上堆放着不少钢筋水泥块。检查人员发现,该工地未按规定进行硬化处理的路面,且未苫盖;残土未及时清运;设置的清洗车辆设施不全。

  对于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反馈给住建及城管部门。哈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相关人员也表示,将就发现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