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霜降”后冰城天气应景,25 日雨夹雪,最高温 12 ℃猛降了 6 ℃

  来源:ZAKER哈尔滨

  24 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 18 个节气 “ 霜降 ”,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开始了。冰城天气很应景,预计 25 日午后,主城区最高温 12 ℃,相比 24 日猛降 6 ℃;夜间最低温再次降至冰点,降温幅度同样猛烈。同时,雨雪天气会导致部分路面湿滑、结冰,要注意交通安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目前,哈市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天气一天比一天冷。预计 24 日夜间到 26 日,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25 日午后将由雨转为雨夹雪或雪。雨雪天气期间,阵风较大,短时能见度较差,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市民的日常出行。

  受较强冷空气以及本轮雨雪天气影响,26 日气温再次下跌,主城区午后最高温甚至跌到 “ 个位数 ”,在 8 ℃左右。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气温骤降请注意防寒保暖。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5 日白 阴有雨夹雪 西北风 3 级— 4 级 12 ℃

  25 日夜 多云 西北风 2 级— 3 级 0 ℃

  26 日白 晴 偏西风 2 级— 3 级 8 ℃

  26 日夜 晴 西南风 2 级— 3 级 0 ℃

  27 日白 晴 西南风 2 级— 3 级 9 ℃

  27 日夜 多云 偏南风 2 级— 3 级 -1 ℃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气象条件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