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第二届高校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来了!市民可免费观展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宇宁文 / 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艺术交流,黑龙江省第二届高校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 21 日在黑龙江龙美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展示黑龙江省高校师生美术创作现状为主旨,目的在于展现黑龙江艺术多年来的探索成果,以推动黑龙江高校美术教学与艺术创作的发展。

  作品展分教师组别和学生组别,共收到美术、书法作品 641 件,展出的是其中的 137 件获奖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时代发展主流,题材、风格各异,画种丰富,不仅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漆画,还有雕塑(陶艺)、书法(篆刻、书刻)等。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艺术表现多样,表达出广大师生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一片赤子之情,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充分展现了当前全省高校高等美术、书法专业教学的成果与面貌。

  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中华文化促进会、黑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黑龙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承办,龙美美术馆协办。

  展览历时 5 天,免费开放,美术馆地址位于松北区龙川路 1140 号,快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