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雪即清即运,1900 台清雪“金刚”随时待命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哈市环卫部门已经全面完成清冰雪准备工作,目前全市所有专用清冰雪设备检修调试工作已经完成,近 1900 台大型清冰雪机械随时可以投用。

  今年秋季,哈市提前开始了关于清冰雪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城管局环卫部门要求各区提前展开清冰雪机械整修检查准备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和机械及时维修。市城管环卫部门还要求各区在清冰雪季来临前,为环卫工人配齐反光锥、爆闪灯、手推车反光警示条等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清冰雪工人严格按照安全作业规章制度作业。

  今年,哈市在坚持 “ 绿色清冰雪 ” 理念的同时,将继续采取机械化清雪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方式,实现即下、即清、即运。为确保积雪能够及时外运,市环卫办将督促各区全面完成卸雪场准备工作,合理规划运输路径。

  根据气象部门 24 日 13 时 20 分发布雨雪降温天气提示显示:预计 24 日夜间至 26 日哈市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24 日夜间至 25 日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