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尚志开展秸秆禁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ZAKER哈尔滨

  “ 向阳村丁山屯尚五公路东侧农田发现火点,请迅速抵达现场扑救 ”,22 日 15 时,随着指令下达,扑火队伍迅速向火点进发。这是尚志市为确保 “ 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尚志镇向阳村丁山屯开展的秸秆禁烧应急处置演练。

  尚志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国有林场管理局、尚志镇等相关部门参加演练。各部门应急消防车均在 5 分钟内赶到现场,应急消防队员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演练,并模拟做好安全撤离、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田间火灾为背景,按照预设流程,顺利完成了应急集结、装备调试等演练项目。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灭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确保禁烧干部队伍在关键时刻 “ 拉得出、用得上 ”,为哈市秸秆禁烧工作保驾护航。